新加坡庆祝建国51周年-新华网

新加坡庆祝建国51周年

2016年08月09日 22:43: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8月9日专电(记者包雪琳 马玉洁)新加坡9日迎来独立51周年纪念日,盛大的国庆庆典在新加坡国家体育馆举行。新加坡总统陈庆炎、总理李显龙、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等出席庆典。

  除了阅兵式,此次以“共创未来家园”主题的国庆庆典还融入诸多创新元素,如大量运用全新3D投影技术和无人机、利用国家体育馆内的悬挂系统以及引入室内烟花等,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

  国庆庆典汇演分为6个篇章,以土著勇士峇堂和新加坡石的故事开篇,峇堂这一形象也代表着新加坡人直面挑战、坚忍不拔的精神。随着汇演转入“我们的文明”篇章,表演者通过舞蹈,并结合变幻的声光效果,呈现出新加坡不同种族的多元融合。

  汇演最大看点是“空中城市”的呈现。表演者利用悬挂系统,把樟宜机场、滨海湾花园等新加坡地标造型的大型装置悬挂在国家体育馆中央。随着主题曲表演进行,在3D投影技术和实时追踪定位技术支持下,这座“空中城市”在夜幕下跃然而动。

  在庆典的最后环节,现场所有人起立,宣读信约、高唱国歌。

  璀璨的烟花照亮夜空,汇演进入高潮,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8日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国庆献词。他呼吁全体新加坡人众志成城、携手同心,团结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经济增长、政治革新这三大挑战。

  新加坡于1965年8月脱离马来西亚,成立新加坡共和国。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36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