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第二届上海交大安泰亚太论坛在新加坡举办-新华网

第二届上海交大安泰亚太论坛在新加坡举办

2022年12月20日 17:33: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2月20日电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亚太论坛日前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阮昕和新加坡著名设计师刘太格等就“设计与精气神”进行深入讨论。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亚太地区首席代表奚俊芳介绍,安泰亚太中心秉持“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理念,致力于将工科特色融入商科建设,积极邀请知名专家,分享经济、金融和全球治理领域的优秀经验。

  阮昕随后以“设计与精气神”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优秀设计在关注实用性的同时,也应当注重与人的感知相呼应,从而提振使用者的精气神。他以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教学楼改造工程为案例,具体阐释如何通过融合中西方设计思想,使教学楼不仅可以满足教学使用需求,也能为师生带来精神上的启迪与关怀。

  被誉为新加坡“城镇规划之父”的刘太格在发言时指出,设计师在将理念转化为实用设计时需要有科学家的脑、人文家的心和艺术家的眼,综合运用现代科技、地方特点与民族风格,使设计规划在符合使用需求的同时展现出建筑的美感,并引发使用者在精神层面的共鸣。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冶置业(新加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谭志勇表示,建筑类企业应通过合理且优秀的设计提高生产力、美誉度和竞争力,从而展现企业的精气神。

  据悉,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加坡研究生院及设计学院联合举办。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17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