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新加坡新冠战略遭考验-新华网

新加坡新冠战略遭考验

2021年09月30日 20:16: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参考消息》9月30日刊登香港亚洲时报网站报道《新加坡发现很难与新冠病毒共处》。摘要如下:

  新加坡的“与新冠病毒共处”战略正受到每日新增病例创纪录增长的考验。

  由于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新加坡的新增病例增长速度快于预期。这个拥有570万人口的岛国在9月26日创下单日新增1939例的纪录。

  到目前为止,新加坡政府尚未重新实施全面封锁措施,但已暂停进一步重新开放措施。为了确保医疗系统能够应对不断攀升的新增病例,政府最近加强了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包括将聚餐和社交聚会人数上限从5人下调至两人,小学生恢复在线学习,有条件居家办公的员工必须在家工作。此前,允许在工作场所同时工作的员工人数最高比例为50%。

  新加坡财政部长、多部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组负责人之一黄循财说,每日新增病例数量最终会稳定下来,但仍会比以前“高很多”。

  目前,新加坡是世界上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接种率达到82%。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92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