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贺大兴:推动机床先进制造“走出去”-新华网

贺大兴:推动机床先进制造“走出去”

2023年04月07日 17:50:13 来源: 新华网

  通用技术集团机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大兴日前在参加2023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时表示,企业将紧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公司机床产品与东盟国家需求适配性优势,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打造特色产品,推动产品“走出去”,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图为通用技术集团机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大兴。(企业供图)

  谈及RCEP为中国机床领域带来的利好影响,贺大兴表示,对RCEP成员国来说,关税削减、贸易便利、要素流通等一系列实质性利好,将为区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新的动力。在数控机床生产制造领域,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RCEP成员国产品与技术服务贸易,加强生产分工合作,优化制造体系,构建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产业链供应链。

  贺大兴介绍,通用技术集团具有很强的对外贸易和工程服务能力,集团为推进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和工业化建设,带动中国技术、中国装备、中国标准、中国品牌“走出去”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于企业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贺大兴说,“制造业企业要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其中绿色低碳和数字化是两个重要方向,同时要把技术突破与市场开拓紧密结合起来。”他表示,企业应在创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外部资源禀赋,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可以通过利用物联网、智能技术不断提升制造效率,提升产品性能和品质,满足各类市场需求。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何媛 张旭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96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