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工行新加坡分行举办“数字工行 财智狮城”全球财资管理研讨会-新华网

工行新加坡分行举办“数字工行 财智狮城”全球财资管理研讨会

2023年06月14日 20:07: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6月14日电 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新加坡分行”)13日在新加坡举办主题为“数字工行,财智狮城”的全球财资管理研讨会,探讨全球财资管理在数字经济与人民币国际化背景下的新趋势与新机遇。近百位跨国企业高管及财务管理人员出席此次研讨会。

  RSM新加坡特许会计师事务所、中国石油财务(新加坡)有限公司、中国电建资产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摩科瑞等相关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在研讨会上重点分析了跨国公司司库建设、财资管理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并分享了海外司库实践经验及跨境人民币创新应用场景。

  工行新加坡分行作为此次研讨会的主办方,介绍了该行企业全球财资管理的特色新服务,包括API银企互联数字化财务管理,区块链贸易融资,集中支付和代收代付,以及跨境人民币薪酬直发等服务。

  工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耿昊表示,在RCEP正式生效以及中新两国建立“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新加坡将在联通中国与东盟和人民币国际化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工行新加坡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总行数字工行战略,助力国家高水平对外开放。

  图为工行新加坡分行副总经理耿昊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主办方供图)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旭烨 刘钟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