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李光耀与中国改革开放》纪录片在新加坡“2023中国电影节”展映-新华网

《李光耀与中国改革开放》纪录片在新加坡“2023中国电影节”展映

2023年08月28日 19:33: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8月28日电 “2023中国电影节”近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联合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制作的纪录片《李光耀与中国改革开放》作为开幕影片进行了展映。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朱憬在开幕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诞辰100周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倾力打造的这一纪录片,聚焦李光耀推动新加坡深度参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讲述了中新老一辈领导人之间友好交往、深化互信、共谋发展的故事,展现了中新两国在推进现代化道路上互学互鉴、务实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度诠释了中新两国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长期友好关系,希望为中新双方不断丰富两国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内涵发挥积极作用。

  图为“2023中国电影节”开幕式上,观众津津有味地观看节目。(图片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提供)

  此次电影节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据了解,新加坡“中国电影节”自2012年举办以来,为帮助新加坡朋友通过电影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增进中新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频道首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旭烨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61257